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四个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3-31 16:1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2026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总结推广拉萨发展集团四个中心建设经验做法,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提升集团化管控水平、防范经营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326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四个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洛桑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拉萨发展集团围绕财务管理中心、招标集采中心、工程管理中心、风险管控中心建设运行,详细介绍了有关做法经验、运行模式与工作成效。各监管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就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现场咨询互动,达到了互学互鉴、解疑释惑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推进国有企业四个中心建设,要聚焦核心、靶向发力。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其作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集团化管控、防范廉洁风险、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关键举措的重要意义,借鉴拉发集团成熟经验,破解资源分散、风控薄弱等管理难题,将建设工作作为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兼顾、应建尽建,覆盖财务、招标、工程、风控等核心管控领域,结合企业规模与业务特点灵活设置机构,杜绝一刀切,同时严守编制底线,优化职能配置,实现机构精简、效能提升。三是要坚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监管企业对标先进制定建设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尽快完成初步建设,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市政府国资委强化统筹督导,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以四个中心建设赋能国企高质量发展,守护国有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