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系统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1:58
来源:本部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7日,拉萨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期彬同志及在家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特别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何黎同志主持。

会上,何黎同志对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市城投公司、市政投代建公司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刘期彬同志作了讲话,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推进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把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工抓好党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决策制度机制,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主要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加大监督考核执纪力度。将考核评价结果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评体系,与班子评价、薪酬待遇、评先评优等工作紧密挂钩,确保党建考核的整体性、科学性、权威性。

二是加强规范建设,不断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基础。要求各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求,健全党务工作机构、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要规范机构设置,明确人员配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要强化党建经费的保障、使用和管理,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接受企业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部门的监督。

三是促进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引领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担当,夯实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立足企业实际积极打造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载体,努力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党员干部职工能力建设,激发企业生存发展的活力。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和专项任务、项目建设、科技攻关、安全环保等重点难点工作,采取项目化管理等方式,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创建工作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党建联建等工作,让企业发展的活力充分释放。要善于调动企业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党建工作引导和激励大家群策群力,主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想办法、出思路。



责任编辑:王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