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系统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2:02
来源:本部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7日,拉萨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期彬同志及在家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特别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何黎同志主持。

会上,何黎同志对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净土产业集团、市布达拉旅文集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刘期彬同志作了讲话,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拉萨国资国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全面总结成绩、直面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市党委、纪委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作为工作实践的指导。针对部分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水平与时代要求不完全适应的情况,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加强改进。要持续加强从严管党治党,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浮在面上的现象,彻底解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灯下黑的问题。加强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要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要推进各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的形成,促进执纪监督问责作用的发挥。

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全面发展。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经常性地开展正反典型教育,抓好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紧盯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高风险领域,重点防范在工程建设领域、物资采购领域、选人用人方面等方面的风险。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建立健全履责报告制度、谈话提醒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完善机制建设,促进责任落实,推动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