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半年总结部署暨三年行动方案党建领域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1:1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730午,拉萨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半年总结部署暨三年行动方案党建领域重点任务推进会,对国资委系统2021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三年行动方案党建领域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总结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期彬同志主持,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等30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三年行动方案党建领域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最后刘期彬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发展方向一是坚持高位谋划,打造企业党建工作全新高度。各企业要强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企业党建工作崭新格局。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保障,各市属国企也要把党建作为对子企业年度生产经营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倒逼其强化目标导向;要集中约谈子企业党组织书记,压紧压实责任。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引领企业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要不断推进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使用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推进修订完善薪酬改革方案、建立健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打牢打好企业吸引、留住人才基础;实施企业党建品牌创建计划,推动党建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不懈抓落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的自身建设。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同时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将严格日常监管落到实处。要把日常监管和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加强党纪条规学习,划出纪律红线,维护纪律权威。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基层党组织必须严格执,对于本企业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员工发生违纪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请示报告的,必须及时向市委或者纪委进行汇报。二是完善大监督格局,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有效性。有效调动监督主体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审计、监事会等各个监督主体的职责。有效促进信息共享。要建立健全工作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监督重点防范大风险。各监督主体既要加强对本企业的日常监督,又要强化对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重点监督,有效监管着力防范内部的大风险。三是持之以恒反四风,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不打折扣地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企业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住根本,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守正创新抓工作,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单位观,唱响国资国企主旋律、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突出抓好对企业网站、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的监管,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口。要着力做好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斗争意识,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企业党委(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带头阅看本企业媒体网络内容,管好阵地、把好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责任编辑:肖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