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拉萨市政府国资委组织观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8-24 14:0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9日上午10:00,市政府国资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直播,拉萨市政府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20人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收听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同志宣读的中央贺信,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同志、群众代表拉萨市藏热社区居委会主任旦增同志、援藏干部代表双湖县委副书记梁楠郁同志的发言,内容概括了70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新的辉煌。

大会指出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利泽万代、亘古未有的历史功绩。短短70年,跨越上千年,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是历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特别是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和中央企业大力支持、无私援助的结果,是西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在庆祝大会结束后,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中央贺信、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5名干部职工先后发言,表达了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央贺信、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巨大变化,结合本职如何做好下一步国资监管工作。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西藏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繁荣、更加进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肖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