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3:1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25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并邀请拉萨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柳佳迎授课。

各市属国有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相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产集团旗下部分子公司党支部开展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4月22日下午,悦佳保洁党支部组织全体行政人员、一线党员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内容:一是领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相关内容;二是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三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相关内容;

(二)4月16日,公交集团党委组织各单位书记、副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4月22日,悦通北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学习内容:《党史100讲》第八讲“红军改编首战平型”;

(四)4月19日-4月22日,旅发党支部在党员学习群和工作群下发“党史上的今天”,让大家自行学习;4月22日,旅发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三更”、“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常规学习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扎西同志主持;

(五)4月16日下午,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参与人数30余人次。2021年4月16日下午,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干部职工、驾驶员代表召开党史抢答活动。

(六)4月22日下午,悦通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及两站负责人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史”高标准高质量搞好教育主题学习;

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更”、“三新”党史学习会,传达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二0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文件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一页至三十二页的文件内容》;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文件精神。自学党史小故事草原雄鹰——布德。《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深思)》文件精神;《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文件精神。《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文件精神;庄红翔副书记在拉萨市第一期县处级干部学习党史、做到“三更”、落实“三新”、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研讨班开班仪式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境外黑客组织对政府军工单位投递钓鱼邮件企图实施攻击窃密的情况通报》的文件精神;

平桥公司党支部于4月23日组织观看《筑梦路上》第二集:存亡之秋,于4月27日,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于担当作为”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专题研讨会。 

布达拉集团公司党委于4月25日下午,传达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时代坐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第一节“党的八大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良好开端”

净土产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党支部开展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商贸公司党支部4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三新”学习活动,并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拉萨怎么看、贯彻新发展理念拉萨怎么办、构建新发展格局拉萨怎么干”专题讨论。

(二)自治区医药公司党委、党支部开展了“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展开了1次学习研讨。随后观看了《筑梦路上》党史纪录片共计第7、8集。

(三)八一农场物业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节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一编  总则)》,《中国共产党员保障权利》。

(四)八一农场市场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

(五)拉萨市粮油工业总公司党支部于2021年4月20日16:30开展了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主题的活动。

(六)粮油经销公司党支部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4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人进行了1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

(七)八一农场大佛岛分场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暖心公司党委于4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第4次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党性要求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政投代建公司党委于4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共计20余人前往拉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参观学习。于4月25日下午组织观看学习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城投公司旗下博瑞集团于2021年4月22日下午,组织观看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第一集《使命》。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学习了《十四五”规划与两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与数字经济》《创新驱动与产业现代化》等课程,学习《中国企业的韧性》《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简史》《读懂十四五》《国企混改实战100例》《双循环:构建“十四五”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

圣地园林公司党委于4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党史专题测试活动,以测促学、以考促练,并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共安全公司党支部于4月26日上午,召开党史第3次学习教育、“三更”第2次专题学习教育、“三新”第2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时间节点及重大历史事件和《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围绕“谈新变化、说新机遇、讲新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肖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