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拉萨市政府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3 21:27
来源:本部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国庆、中秋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925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姜杰常委的指示和927 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其彬同志为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黎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深化责任落实。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此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深化专项检查。市政府国资委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市属国有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隐患督办情况以及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中发现各企业做到了值班人员在岗,做好了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对安全生产大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三是完善各项制度,遏制事故发生。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逐级细化分解安全目标管理责任指标。认真贯彻落实重大节点安全生产任务,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各项目点、办公区域等安排专职人员进行消毒,测温,有效的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坚决按照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各项管理工作,确保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