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拉萨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委书记为企业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17:29
来源:本部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在拉萨城投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为市属国有企业讲廉政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刘期彬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保障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为主题为10家市属国有企业的39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拉萨城投二级子企业的29名领导班子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刘期彬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国有企业良好运营的重要保障,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对稳定发展国内社会经济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升党的公信力,增强职工群众参与工作的热情,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党风廉政建设之中,从而推进国有企业良好运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民心向背和企业稳定,认真落实国有企业民主管理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全体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中的作用,才能取信于民,才能不断密切国有企业的党群关系,进而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企业内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必须始终坚持国有企业改革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国有企业改革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使二者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二是当前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责任意识淡化,责任担当不到位。部分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现象,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部分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关注不够,担责尽责意识不强。履责工作虚化,与标本兼治目标差距依然较大。对上级明确的制度规定细化不够,工作缺乏必要遵循。三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针对带有普遍性和全然性的问题,抓好经常性教育;针对特殊对象、时机和领域,抓好重点教育。紧盯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高风险领域,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合理确定风险应对策略。综合运用好内外部各类监督力量,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此次专题党课通过举例子、列数据、引文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教育引导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企业经营管理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