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国资国企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的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5 16:54
来源:国资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乡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容貌秩序和发展环境,拉萨市国资国企系统认真学习肖友才书记关于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主责主业,迅速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国资国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市国资国企坚持以“干”为先,着力推进水务、地下管网、市政设施、停车场、城市公园、公交站台、市政燃气设施整治工作。一是累计完成供水管网230次抢修任务,解决各类用水问题共计205项。二是积极开展地下管网井盖维修、私自开挖、飞线问题、管沟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三是持续开展市政设施工程养护工作,共计完成维修路面坑洼2230.78平方米,维修更换人行道地砖4351.15平方米,更换路灯灯头89盏等路面工程养护工作。四是有针对性地对停车线模糊的停车场进行重新画线、清理积水、维修排水沟、粘贴警示标语、更换照明灯、应急指示灯等整治工作共计83项。五是完善了城市公园道路、护栏、垃圾箱、广场、卫生间等城市公园配套设备维修工作共计45项。六是创新公交站台LED屏幕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59个公交站台LED屏更换工作。七是对全市燃气阀井破损等情况进行统一整改,排查全市3784个中压阀井,更换破损燃气井盖111处,更换燃气阀井盖10处,对全市1707个调压箱进行排查,完成整治门锁损坏等各类203项。

二是整治交通安全,提升治理实效。通过聚焦整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交通运营市场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效见实效。近期,通过督导检查,共计检查发现公交车、出租车、旅游车、班线客运车存在问题共计1381台。第一时间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采取整改、停运、扣车等不同措施,整治交通驾驶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租车存在运营问题的有933辆,已整改687辆,整改率达到74%;针对存在驾驶问题的公交车驾驶员通过教育整改的措施,完成145名驾驶员教育工作;完成旅游车辆整改55台。

三是整治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自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属国有企业聚焦城区环境卫生,一是消除盲点盲区。累计出动保洁2.88万人次,出动环卫作业机械3721台次,清理清运居民生活垃圾达1.27万吨,出动洒水车790车次,洒水量达7000余吨,陆续派遣390名保洁人员、52车次高压冲洗车对嘎玛贡桑、曲米路、团结新村等背街小巷内垃圾收集点位580个、雨污井盖1050个进行集中冲刷清洗,清洗面积约12.8万平方米。二是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对沿街商户垃圾提前摆放、杂物乱挂、乱丢垃圾等现象进行劝导及整治工作,累计劝导商户约1857户;出动抢修人员178人次维修、更换公厕基础设施135次,堵塞疏通作业23次;组织58名保洁人员,出动7台压缩搜集车,对三渠一河进行白色垃圾及漂浮物清理工作,清运垃圾量约29吨。国资国企立足自身实际,始终坚持以新时代治藏方略绿色发展理念,生态保护第一观念,持续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清理水域垃圾47956平方米,绿化带垃圾清理65500平方米;完成拉萨北环绿化带5000米项目整改工作并进行常态化清理;截至目前完成“绿色围城”项目72个节点的杂草、垃圾整改工作共计清理垃圾13吨,面积达530多亩。

四是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按照市场整治工作安排市国资国企立即行动,主要领导深入牵头负责的“钢材、工程机械、木材交易”专业市场进行整治问题排查工作。1113日市国资委制定了《关于对“钢材水泥销售市场、工程机械交易市场、木材石材交易加工市场”整治专项小组工作方案》,对各专业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各专业市场强力推进现场整改工作,梳理出各专业市场的基本情况、租赁情况、商户情况,成立现场整治工作专项小组。通过上下联动,截至目前各专业市场已下发整改通知书36份,完成各专业市场整治工作共计100余项。

责任编辑:蒋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