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墨竹工卡县群众用手机收听收看表彰大会。

通讯员 克摄

拉萨融媒讯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凝聚起万众一心、斗志昂扬的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我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见证脱贫攻坚的胜利时刻。

当日上午10时,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及市扶贫办的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通过电视直播形式收看大会实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了学习讨论。在现场记者看到,在收听收看全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并不时地热烈鼓掌。尤其是,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奖章时,干部职工更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建党百年之际,恰是脱贫攻坚交卷之时。这蕴含着一脉相承的使命担当,揭示着步履不停的接续奋斗。观看着屏幕中一个个村庄的崛起、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感受着国家8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干部职工深感骄傲与自豪。同时,看到国家的发展进步、社会的和谐稳定,更是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楷模为榜样,坚定发展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普布,是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能有幸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见证者,她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的奋斗干劲也更加充足了。

“脱贫攻坚工作让我们一步跨千年,我们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老百姓奔向幸福生活。身为一名扶贫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讲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久久为功,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普布满怀信心地说道。

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来自市财政局的巴桑罗布。他是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以补脱贫推进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观看完大会盛况后,他激动地说:“刚刚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财政干部,能一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人生大幸。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今天受表彰的个人和组织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的脱贫故事,是千千万万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英雄们的缩影。我作为扶贫干部,一定会将这种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继承好、发扬好,并在今后立足本职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市扶贫办副主任次仁德吉如是说。

在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工卡村活动室和值班室,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员等通过电视、手机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是全国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精神。

墨竹工卡县工卡村乡村振兴专干徐芳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村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上,积极为我村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恩惠苑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往事在社区居民拉玛的脑海中一幕幕浮现。2016年,拉玛从林周县搬迁到恩惠苑社区,虽然家中有6口人,但劳动力只有两个。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拉玛的两个孩子一个当了保安、一个在公益性岗位上工作,每个月,一家人除去生活所需还能有5000余元的结余。而搬迁之前,一家人一年才只有两三千元的家庭收入。如此巨大的生活变化,让拉玛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感激之情。

“通过收看总结表彰大会,我更加认识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我十分感动。我是2016年从林周搬到拉萨的,现在吃住穿都没有问题,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我会一直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拉玛说。

次仁巴珠是恩惠苑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也是第一批从林周县搬迁至此的居民。来到拉萨后,次仁巴珠一家人不等不靠不要,勤奋工作、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不仅如此,次仁巴珠和社区居委会的同事还想方设法帮助居民学知识、长见识,提高能力、稳定就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让次仁巴珠备受鼓舞、提振信心,坚定了带动居民群众获得更多收入的决心。

“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我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社区计划经营茶馆和缝纫合作社,吸纳群众就业。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带领群众赚取更多的收入,用勤劳和努力向更好的生活迈进。”次仁巴珠说。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脱贫攻坚工作者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通过观看和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汇聚起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