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一次性塑料餐具替代活动在我市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靳敏)为倡导全区餐饮行业使用环保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926日上午,由区禁白协会、区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舌尖上的环保”一次性塑料餐具替代活动在我市铜牛广场举行。

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蓬勃发展,一次性餐具的用量成倍增长,塑料打包盒、塑料袋已经成为城市的头号垃圾。填埋处理不易降解,焚烧处置存在大气二次污染等风险,餐饮包装垃圾无异于成了城市绿色发展道路上的最大阻碍。因此,当前餐饮市场普遍使用的一次性餐具存在种种突出问题和严重危害,不容忽视。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企业、餐饮业的志愿者100余人,他们手拿可降解餐盒、宣传画报前往各餐饮店进行宣传。位于廓西路的一家包子店内坐满了客人,生意火爆,店外还有不少人排队等候用餐。“我们的包子铺在拉萨开了20多年了,我们的宗旨就是做优质的早餐,给客人带来健康和营养,做良心食品。”该包子店负责人刘丽娟告诉记者,“我们不支持一次性餐具,今天志愿者为我们送上了更加环保的餐具,我会带头尝试使用,也会给周边餐饮行业推荐。”

据保守测算,仅在我市,每天至少产生3万个餐饮外卖订单,平均一次订单至少产生0.3公斤的垃圾,包括餐食和辅助餐具袋等,而塑料垃圾占到了60%以上,即每天至少产生50006000公斤的塑料袋垃圾。“‘舌尖上的环保’活动将一次性塑料餐具作为治理白色污染重点领域,目的是用先进环保的一次性餐具全面替代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且不可降解的塑料餐具,能有效遏制一次性餐具泛滥成灾的现象。”区禁白协会会长强巴次仁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