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市国资委积极推进权责清单事项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20:50
来源:国资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近期,拉萨市政府国资委全面梳理国资监管权责清单事项,积极推进权责清单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市政府国资委依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政府国资委权责清单。通过全面梳理现有国资监管职权,确定了拉萨市政府国资委15项职权事项。通过公布权责清单,企业可以清楚了解到市政府国资委各部门行政职权的类型,找准相应的办事部门,了解每个职权事项的法律依据等信息,同时也可以清楚掌握每个事项的对应责任、监督部门和方式,对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法治监管手段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市政府国资委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国有资产监管制度的调整对权责清单进行适时调整,同时也将对照权责清单,着力推动国资监管规范化、法治化,实现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责任编辑:肖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